青团团太婆

不填坑太婆…

【飞鸟症】(一发完+飞鸟生长于我的心却渴望飞向你)

【♥】前文:索尔飞鸟症的前因☞一瓣,一瓣…

【♥】音乐:请大家配合"BROTHER"---by.kodaline作为背景音食用,很好听,由 底迪的花开了 推荐

【♥】正文开始:

索尔垮下神的脊背,深入骨髓的疲惫感,把雷神钢铁铸就的膝盖被钉在了墓碑前松软的地上

“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他靠坐在洛基劳菲森的墓碑旁,合上了眼睛。纽约的天阴沉起来,索尔不知道睡了多久,直到细细的雨水在索尔的脚边凝聚成小小的水洼才恍惚醒来

索尔怔怔的环顾四周,他又看到了洛基的墓碑,索尔突然清醒过来

“tricker”

一个词说完,他好像又拥有了力量,他轻柔的摸了摸照片洛基的脸蛋儿,把外套盖在洛基的墓碑上

“别淋湿了弟弟,我记得你讨厌那种泥土味儿”

说完索尔消失在雨幕之后,他进入大厦,晚饭时间的众人惊讶于他的狼狈样子

“黄泉跋涉么?是不是有点迟?”钢铁侠喝着拿铁凉丝丝道

“我刚刚去找洛基,睡着了,回见”

索尔忽视托尼言语中的挑衅与大家温和得道别…

索尔当然回的是洛基房间,拿起了洛基床头的书,琢磨了一会儿洛基平时看书的姿势之后,就在洛基睡的那半边认认真真读了起来

他很少认认真真读过他弟弟的书,原因好像是所有人都认为他这样的人不应该像洛基那样读书,所以他也理所当然的没有这个爱好。

“还好,这一页还留下了一片花瓣”索尔摩擦着柔嫩的花瓣

(哦,你扔掉的太多了)

“不然,你知道我可能茫然无措,不知道该翻哪一页来读”

索尔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那里有一些扎手,熟悉的那一束黑色发丝也早就不见了。

(你总是不知道)

“你小时候曾给我读诗”索尔继续对着空气说

(别骗自己,你早忘了)

“我没有,只是这种事情对当时的我们来说太平常了,有太多事情,他们,他们会把它盖住”

(不平常的,你自己知道,他只读情诗)

“我曾欺骗自己那只是洛基不经意的,无心的选择,我当时疲于应对自己的心,说服它不再总为了幼弟跳动,整个混乱又短暂青春期,我甚至不能面对你,我当时祈求过训练场高耸的神像,让它把那份不正确的心动带走…”

(他在天上天?)

“对,是的,在我不抬头就不会注意到的地方”

索尔急迫又小心翼翼说,他的手指像是在紧张又像是羞涩,轻轻抠弄着书页的一脚

"我想读给他听…"

(他不一定想听,他也可能忘记你约定的时间,他可能要去打猎,他可能有一场必须要履行的赌约)

索尔仿佛没听到,仿佛不是年少的他真的这样讲过,他只是又抠了抠那一页

【这秘密无人知晓,

    在我心底埋藏

    它是根本中的根本

    稚嫩中的稚嫩

    是天上天】

索尔本来是本着不许空气再开口的目的读的,他声音开始于洪亮急躁,却在读稚嫩两个字的时候却声带抖动起来

“它是稚嫩中的稚嫩…埋藏在心底……”

索尔舌尖学着洛基的样子轻轻碰触口腔里的一些发生部位,不再随心所欲的对待自己的舌头,他的声音被管理的温柔又厚重,他终于体会到洛基读诗的时候对自己的苛刻,从舌头到眼神,都需要克制,不然稍微松懈那些感情就会被人知晓…

【是生命之树在生长

    这棵树高于灵魂之期盼

    高于思想之所在

    及是造化的奇迹,

    能够隔离参商】

心脏不应该于舌尖相连,可索尔的声带却分明死死在他的心脏上打了一个结,它越勒越紧,索尔几乎佝偻起身子,忍耐着突如其来的被啄食心脏内里柔嫩处的疼痛读完了【参商】两个字

索尔终于忍不住低低的呻吟起来,他的心脏里在昨晚飞进了一只小鸟,但是直到刚刚它突然开始啄食他的血肉,痛苦,舔食他疯狂生长的思念,开始在他的胸膛中存活…

索尔缓了一会,在床上,在洛基的气息里,努力把自己从这首诗歌巨大又厚重的情绪中抽离出来,

索尔心里住进过一座火山,静悄悄了很久,仿佛是死了,伪装到索尔忘记它还存在,这座火山曾在索尔青春期几乎不可控制的因为洛基的女体恶作剧喷发过好几次,灼热的岩浆吓坏了索尔

索尔当时感到罪恶又羞愧,为这段感情注定没有喷发的出口,为自己对年幼的弟弟的亵渎,他以为当时洛基热情的目光,只是孩童亲近的天性,他的害怕和回避像蔓延的冰川狠狠冻住了年幼的火山,它从此静静的任由索尔把伪装好,藏进群山之中,不再宣告自己的存在,

可是洛基的死因就像一次剧烈的地壳运动,它摧枯拉朽,高歌猛进,火山彻底喷发,它这次没什么好怕的了,不用再担心感情无回应,不用再担心众人之目光

他的心脏几乎是高喊着参与进来,涌出的炽热感情被心脏压进每一丝神经末梢,过境之处一片狼藉,只有那只飞鸟站在火焰中鸣唱…

“太痛了,我可能无法支撑到它长大”

索尔对着玻璃窗说,那里隐隐约约只有索尔的轮廓,索尔却认认真真对着唯一的倒影说话

“你呢?它怎么就能长到天上天呢?怪不得你一直瘦小又苍白,我的冷漠曾让你的岩浆枯竭过么?”

   (情人可痛苦?

     一切神圣

     骄傲地下降时

     都穿上必死的肉体)

黑暗中有人读给他听,索尔发现原来他就在前几天的夜晚,就听到了洛基的回答,那时洛基已经开始不再见他,但那日深夜时分,他打电话来问索尔

“听我念诗么?索尔”

“直到我睡熟好么,洛基”

索尔盖好了被子,像小时候一样,准备伴着洛基的声音入眠

“好啊,索尔”

“晚安,洛基”

心脏里的小鸟奋力鸣叫,叫声直穿过索尔的脑海,它嗅到了更鲜活的记忆,更痛苦的情绪,它在兴奋,它本就以此为生…

这些天索尔忽然发现,一个人的习惯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像他习惯了睡觉2500年,说改掉也就改掉了,

他在明亮的房间里带着挥之不去的焦虑感醒了一夜又一夜,房间里熟悉的气息越来越少,空气里的声音越来越不清晰,这一切都在强迫他停止自己捏造的假象,他渐渐不能骗自己这次是洛基一次无声无息的告别把戏

他胸膛里的鸟儿彻夜鸣叫不休,索尔每一次回忆时挤压心脏流出的新鲜血液都能使它血肉生长,他的羽毛被新鲜的记忆丰盈,它的骨骼在爱意和痛苦中抽长,它快要可以飞翔了,它几乎迫不及待要飞到它的心上人身旁…

自从不再需要睡觉,索尔就获得了大段空白的时间,他忽然疑惑为什么要睡觉,他为什么要进食?这样大段的时间用来做什么不好?!

索尔开始读洛基读的诗,学洛基学的高深的咒术和魔法, 甚至开始理解洛基的小把戏,可是他不得其法,手足无措,但是就是那种感觉,让他想起他的弟弟,他也常常搞不懂自己的弟弟,他有太多言外之意,太多模棱两可,太多欲言又止,太多善变的情绪,他像一本根本不屑于整理的笨重晦涩的魔法书,世界上但凡一个正常人都懒得翻开,还好索尔天生有点痴也有点傻算不上什么正常人

“就算我奋力一追赶,我的我爱你也短了近乎一半的时光”索尔对着空椅子闲聊

(听诗么?索尔)

“好”

索尔听见自己微醺的声音,他喝的太多了,舌头融化进酒里,被索尔一起喝掉了

【哪怕我把自己关紧

    像捏拢手指

    你最轻微的目光也很容易打开我,

    一瓣儿一瓣儿开,就象春天打开

    第一朵玫瑰

    或者

    你的愿望是把我关起,

    我和我的生命

    会闭上,优美又突然】

索尔静静的听着,想像着自己对曾经的洛基的影响,他背对着所有人的目光,一心只装的下情人的目光,他因为目光中的光亮窃喜,又因为他的移走而悲伤…

(你的魔力从哪来?能使洛基的心门数次开闭)

空气的质问使索尔陷入无穷无尽的回想中,他的飞鸟因此成长的飞快,他几乎拥有一整个索尔的血肉和索尔的记忆,他现在已经不吃不喝不叫,现在空旷大地收缩着羽毛,只等着有一个机会,他便能冲破肉体牢笼的束缚,飞到它的心上人身边,永远待在一起,再也不要分开

索尔的读书之夜被Friday的尖叫打断,她被设定非紧急情况,不许打扰索尔的模式,还好最近不止索尔事忙,就连各位反派大概也因为名利俗事烦心,没精力祸害世人

所以Friday突然的警报让索尔心中的飞鸟也睁开了眼睛,它在暗处用空洞的眼睛窥视,看这次是不是离去的好机会,索尔也在期待,可是他不明白自己期待的是什么…

所有人一见面就发现了索尔的不同,他的眼睛明亮得几乎要脱离他的皮囊,他肉体丝毫不见疲惫,有什么在他的皮肤下面代替骨骼和血液闪光,有什么在他的皮肤下面蛰伏蠢蠢欲动

“你…”托尼发誓他听到了翅膀拍打的声音

“别怕,我的朋友,那是我心脏和灵魂变成的飞鸟,它已经准备好去找我调皮的弟弟,去到我肉体所不能及的地方陪伴他”

索尔也听见了,他的飞鸟翅膀上有一层仿佛涂了油的迷人光泽,它张开翅膀把索尔的心撑的满满的…

“……”托尼发现怪不得雷神没了锤子,他的锤子变成了托尼的舌头,沉甸甸压在托尼的嘴里,他舌根发苦却不知道说什么…

战斗开始了,他们不被允许分心,每个人都挣扎着为他们所保护的人争夺一丝生机,索尔看着迎面席卷而来的飓风,他恍惚间觉得总该有个人推开他的,他毫不担心背后的救下那个小姑娘,却没想到被飓风的尾巴甩了个正着

他死死把小女孩抱在怀里,他听见后背撕裂的声音,他早感觉不到痛,他先后失去了疲惫,痛感,他现在只有满腔爱意,他是支撑索尔的全部,爱意在伤痛的脆弱中达到顶峰,他的飞鸟终于冲破了牢笼,它长啸一声,飞到了不远的旗杆上,索尔同时被蜘蛛侠死命带到了空地上…

“那个,哥们,呃,我必须告诉你,你知道飞鸟症么?!该死!怎么会这样?!史塔克先生!史塔克先生!”

小蜘蛛的声音越来越远,索尔浑然不在意,他看着那只雪白的鸟

(为什么不走?!去洛基的身边!求你)

(我还不是你,所以还不行)

飞鸟整理自己的羽毛…它还要索尔的眼睛…不然它看不到通往爱人的路

【 在情感

     和回应之间

     落下影子

     生命是漫长的】

(别怕等待,那本来就是生命)

空气中中有一阵风,风里依稀有人说给自己听,神生漫长,我们把一切寄托给时间,却发现时间与永恒与爱情一样,注定无始无终…

(是)

索尔不再说话,他知道快到了,他的终结与新生,所以他等着,飞鸟也等着。

索尔醒来,或者在梦里,早就不重要了,他请求着

“请让我离开吧,我已经整理好我的羽翼,记下了我所有的话,请让我从现在开始日夜兼程到达他身边吧…”

“飞鸟在你自杀后才算彻底得到一个完整的你,然后它会找你心爱的人,日夜不停倾诉爱意,30天,只要30天内,他认出你,你就会回来,如果没有,你的灵魂就会变成飞鸟永远被困在心上人的身边的无法解放”谁回答的,也不重要了

索尔走下床,他大概轻了21克?他跑进洛基的房间,拿了那本诗集里的漂亮花瓣,放在自己心口,用洛基惯用的匕首抵住心口,缓缓刺了进去,他一直专注的看着那只飞鸟空洞的眼睛一点点变成漂亮的天空蓝

索尔一阵狂喜涌上心头,他听不见血液怦出的声音,他只感觉到那片花瓣渐渐浸泡在心口里的久违的踏实感,飞鸟的眼睛终于有了索尔的神采,它用索尔的眼睛看到了爱人,他可以启程了。

飞鸟撞破窗户飞到索尔心口,叼起匕首和玫瑰飞向它一直希望飞去的地方,它停在衣服组成的小小阴影下面,对着黑色照片看了一会儿,唱了起来

【爱人啊爱人

    河流之灵,海洋之灵

    别让我再被分离开来

    让我的喊声来到你的身边】

                                                                           –THE END

【♛各位盆友!我回来啦!这里面的诗这么特别美,我大概所有文中洛基的心理都在这几首诗里了,这两天没有回青青草原,是因为我看了TSN,那边的文章有真实又痛苦,看到实在无法自拔,甜丝丝的东西一个字也不出来, 满脑子都是“所以呢,所以洛基的心理呢?索尔呢?索尔为什么爱他?”@甜心酱太公 建议我写一篇没什么具体情节的虐文,疏导一下情绪,顺便整理一下思路,讨论一下双方爱情的心情,所以就写了这一篇,完整的心理应该还是索尔先爱上,可是他太小了,他觉得不正确,觉得他在侮辱伤害弟弟,所以他干脆让他的心里的火山死掉了,一年又一年,他大概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存在一定有痕迹,他不自觉的纵容温柔,又因为洛基一直有的感情上的回应,等到他知道洛基守着秘密死掉之后,他才恍惚发现火山撕掉一切伪装,喷发出来,化成飞鸟要去到洛基身旁………这几天大家有没有想我?!我评论里有一刹那变甜的方法,来看!啾啾啾!】

评论(23)

热度(122)